政策文件

中国音乐学院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6-01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加强统一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政治意义重大。随着节后大人流错峰返京,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国音乐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细致做好师生防疫宣传和疫情排查工作,坚持好排查日报制度,重点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辅导,把一对一、点对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外地学生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要做好有关防控工作预案,精准施策、主动应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宣传动员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请示报告到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体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各类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和亲友理性对待、科学预防,落实防控各项要求,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中国音乐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