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中国音乐学院附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5-28

尊敬的各位家长:

当前,首都北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时刻牵挂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思想动态,也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科学、合理地安排学生的假期生活。在此,学校向各位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学校已做出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决定,具体变化,另行通知。请各位家长能够理解北京市政府的要求,尊重学校的安排,承诺可以看护好学生,并配合学校做到学生在此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京”,待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

二、请家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出现疫情的地区。不要安排学生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组织的各类比赛、展示、评比以及培训辅导班等聚集性活动和考试,防止学生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出门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三、督促学生在假期养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证睡眠充足,开展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更不要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危害。积极运用学生在家时间,共叙亲情,共绘孩子成长发展蓝图,共同营造健康和谐家庭氛围,为学生营造学习成长的良好家庭环境。

四、请家长随时保持与班主任、主课教师的联系畅通,配合做好“一对一”“点对点”全覆盖联系每名学生的工作。北京市教委正在组织安排特殊情况下的教学方案,学校待正式通知后马上组织实施。“停课不停学”,请家长督促孩子进行必要的专业练习以及文化课学习,实现家校共育,共同面对,解决学生在寒假期间、疫情当前的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以及其他实际问题。

各位家长,请您引导孩子认识到:

面对这次疫情,每个人都是有责任的,虽然仅仅是在家里不能外出,能做的也仅仅把自己的所处位置,身体状况如实报给老师,看似很小的事情,但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时,能按要求及时如实汇报自己的情况却是一件爱国的大事。

由于信息更新不及时,没有如实上报学生行程变动或身体健康状况,或有延迟、瞒报等情况,造成严重后果,一经查实,学生及家长承担相应责任,请您知悉!

家长们都有不同的职业,或许有的家长现在正处在这个疫情战役的最前沿,从事着救治救援的一线工作。这次疫情,不光对我们成人,也是对孩子最好的社会化教育。所以,请家长们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多多引导孩子,不要抱怨在家无聊,不要觉得疫情与他无关,这次疫情是国情是国事,我们是国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此,各位家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让学生早日平安健康返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祝国音附中的每一位学生和家人家长平安、健康!

                                                                                                                                                                  附中

2020年2月2日